close
     難得的星期天假日,睡到很晚才起床像是喝水吃飯般的自然且理所當然,綠色
窗簾罩住狹小的空間,窗外陽光穿過空隙射入陰暗的房間顯得更為刺眼,宿舍的27
度冷氣正悠悠的轉著,厚重的百科全書強壓書架木板,下拱的木板彷彿隨時會崩裂
,電風扇旋著熱氣和我僅存的意識,將一切帶走,整個宿舍除此之外只有微弱的呼
吸聲。

    「再讓我睡一會兒吧‧‧‧‧‧‧好累‧‧‧‧‧‧昨天已經比較早睡了,為
什麼還是很累‧‧‧‧‧‧才六點啊!室友都還在睡呢!那就再睡一下吧‧‧‧‧
‧‧」鬆開沒有任何藝術造型的方形鬧鐘,我又陷入溫軟的棉被中。

     閉上眼後的黑色世界逐漸出現彩色前景,靈魂好像脫離我的身體,我的雙眼成
了針孔攝影機,監看著8509號宿舍,監看著三號書桌的黑色電腦以及木頭抽屜,監
聽著宿舍的動靜,沒人!除了我以外,但‧‧‧‧‧‧我存在嗎?我看不到自己,
我只看到眼前犯罪的過程。

     一個人緩緩進入宿舍,左右稍微瞄了幾眼,從容的伸手打開抽屜,上鎖了!但
他一點也不驚慌,「喀!喀!喀!」三聲,鎖頭掉到地上發出沉重的撞擊聲,抽屜
很順利的被「撬」開了,好像沒有什麼令人恐懼,如同他是主人般的光明正大。他
是誰?小偷嗎?他全身衣服是黑的,連臉都是黑的,整個臉像是滴在宣紙上的墨汁
,暈開,模糊。打開抽屜那一刻,他轉頭向我露出一個大微笑,我不知道他是誰,
是男?是女?他的微笑讓人不寒而慄,我感覺不到微笑應有的善意,只感覺到我的
手心不斷滲出汗水。

     看到他這麼輕易的打開我的抽屜,我開始驚慌了!怎麼辦?抽屜裡有‧‧‧‧
‧‧但我無法做出任何動作,我只能像台笨拙的攝影機,靜靜的觀看眼前的一切,
無法像勇敢的警察一樣,狠狠將發亮的手拷敲向他的手腕。

    「就是這個吧!哼哼‧‧‧‧‧‧你以為裝得這麼不起眼就不會被發現嗎?你
等著吧!」臨走前,他將書桌上的一套百科全書散了一整桌,順手拿了幾本,從容
不迫的離開。

     緊接著,「我」出現了,旁邊跟著兩位室友,「我」驚慌的看著散亂的桌面和
一掃而空的抽屜,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:「怎麼辦?怎麼辦?抽屜裡的錢不見了!
那是我要付百科全書的錢啊!」知道密碼的只有我啊!為什麼那個陌生人可以輕易
打開鎖?他到底是誰?他怎麼知道抽屜裡有錢?那套百科全書‧‧‧‧‧‧

     某一次與推銷員相遇,從此,那套重得像磚塊的百科全書霸佔了五分之四的書
架,每看一眼心跳就快了一秒,沉重的分期付款壓力讓我臉部肌肉僵硬,連喜惡都
失去分別,書推不出去卻也收不進腦中,是誰的錯?是推銷員?是書商?還是‧‧
‧‧‧‧我?「我不要啃磚塊!我不想付錢買磚塊!你盜取了我的錢,我不要!把
一切還給我!」

     睜大眼,心跳隨著夢中怪人的出現、消失,加快、放慢,怒吼消失了!頭頂的
風扇還在循著軌跡轉圈,宿舍裡依然黑暗,只有一束白光還停留在三號書桌,一切
平靜安詳,不同的是,時針偷跑了三格。室友們緊抱著棉被露出滿足的微笑,好夢
正甜。躡手躡腳的爬下床,抽屜的鎖頭完好如初,0──2──1,「喀!」,抽屜打
開了,拿起裡面那一包錢,看了又看。這時,我想起那個模糊的人像,不用說,在
他向我微笑那一刻,他已經告訴我他的身份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