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小時,颱風對我而言就像是兒童節的禮物,沒有特別努力,莫名其妙就可以獲得。

看著新聞報導:「現在為您插撥一則新聞,桃園縣政府在剛才宣佈,明天不上班不
上課!」聽到這句話讓我打從心裡發出最大的歡呼,炎熱的夏季,多下點雨也不錯
嘛!甚至,我享受穿著雨衣在雨中轉著雨傘,看著水花從傘的邊緣放射狀飛出,雖
然這種遊戲從小到大我只玩過一次,但一次就足以使人上癮。

國中高中開始,兒童節沒人慶祝了,我再也沒拿過鄉長送的奇怪鉛筆盒或是會逆著
走的螃蟹鬧鐘,突如其來的颱風假似乎變得更有份量了!颱風假不再是我一個人的
快樂,而是全體師生都重視的問題。

好比說,老師總在擔心一大櫃的考卷會考不完,一櫃考完還有一櫃,出版社總是很
大方的送來一疊疊的歷史、地理,風雨無阻;那學生又在關心什麼呢?當然是和老
師反向思考啦!藉由颱風,不需要填假單,不需要在老師面前扭捏的想請假的理由
,不需要套招,只要大方的待在家看電視,吃零食,一天的米蟲生活就這樣過去了
,更重要的當然是逃過寫不完的考卷,在心理幻想,老師很無奈的說:「考試時間
排不下了,這幾張考卷當回家作業!」但遺憾的是,有時候事情無法如預期般完美
:「下一次兩張考卷都發下去考!」

手中緊握補習班老師送的護身符,我這個高三學生正等著坐車去考場,明明天氣晴
朗到連白雲都少見,心裡還是希望來個什麼意外,讓考試延期,車禍?不行!這樣
就只有我一個人倒楣了!發燒?不行!這還是我一個人的問題!淹水?不行!因為
桃園幾乎不淹水‧‧‧‧‧‧那就來個超強颱風吧!風大雨大,範圍遍及全台,路
樹倒塌,出門很危險,這是讓考期延後的最好辦法。每個人心裡都住著小惡魔,我
心裡的小惡魔就在這時挺身而出,切除一切理性思維和憐憫心,壓倒天使的無辜,
只想著不上班不上課帶來的眉開眼笑!

柯羅莎是我上大學遇上的第二個較具規模的颱風,小惡魔這時似乎疲倦了,他不再
告訴我颱風假像蜜糖般甜美,讓人意猶未盡。天使與惡魔背靠背坐著喘息,沒有人
佔上風,也沒有人死在打了十八年的戰爭中。放假真的好?也許是麻痺了,颱風無
法帶給我情緒的起伏。電視重複著最新災情,門外的野狗全身溼透,發抖著在吃剩
下的粥,那是我爸難得的施捨。放假真的好?讓自己無聊又讓別人受苦,關於放假
的好處,我想,我必須重新思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