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九年啦!過去的片段像下檔的影片,在電視上無止盡重複播放。一開始是怎麼樣?
空白,除了空白,只有照片以資見證,照片裡的人是哭還是笑我也搞不清楚,我不認
識她,想必她也不認識我吧!又大又厚的白色嬰兒服像件太空衣一樣,不合諧的硬是
套在身上,說她可愛?不不不‧‧‧‧‧‧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,蛋糕在她眼中還沒
奶瓶值錢呢!

過了十年,影像開始清晰,黑暗屋中的ㄧ方桌子上放了奶油蛋糕,到底是奶油蛋糕還
是布丁蛋糕我已經忘了,味道不錯這一點我倒還記憶深刻。
先告訴你蛋糕長什麼樣子吧!8吋蛋糕,上面插著以「10」為造型的三色蠟燭,此外
,還有紅色字體的「生日快樂」,最上層的鮮奶油勾出花朵造型,旁邊再以鮮紅草莓
陪稱,接下來還有黃色麵包和又軟又冰的布丁,能吃上一口就讓人心滿意足了,更何
況是壽星?這時的壽星當然不能再穿嬰兒裝啦!你認為十歲的小孩長什麼樣子?隨你
怎麼想像都行,別跟我說是白白胖胖就好。

在家人的陪伴下吹熄蠟燭,在熄滅之前當然要許三個願望:
1.身體健康(果然是老梗‧‧‧‧‧‧)

2.學業進步(才十歲就許這麼嚴肅的心願啊!)

3.(幹麻告訴你啊!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‧‧‧‧‧‧)

其實大家在乎的不是蠟燭輕煙,而是蠟燭下令人垂涎欲滴的蛋糕,
父母都會說:「趕快許願啊!」其實是因為他們想吃蛋糕啦!(純屬開玩笑,別當真!)

小時候在家人的陪伴下,一年一年過去了,生日不ㄧ定要吃蛋糕的觀念形成了(因為吃
膩了嘛!)偶爾會是披薩,也可能是全家出去吃一餐,把自己的生日當成全家人的生日
,有人分享的生日才會感覺幸福,吃蛋糕的感覺依然甜美。

又經過了九年,過了童年,忘了奶油塗嘴的滋味,早就不是跟父母吵著要過生日的年
齡了,既然如此,那就試著遺忘10/22的重要吧!期待越高,跌得越深,相對的,愈想
忘記就愈會被提醒:

10/22,起床,上課,打瞌睡,回宿舍,寫作業,ㄧ切很平常,學生的日子不就是這樣
嗎?室友說要去郵局辦事,叫我先回宿舍,看著明天要交的英文作業,真恨我生長在
台灣,宿舍安靜的只有我一人的寫字聲。寂靜中,門開了又關,就在一瞬間,用力的
關門聲引起我注意,誰?應該是室友惡作劇吧!該不會是想報復我上次嚇她吧?想嚇
我?沒這麼容易!
於是我決定盯著門看,想用眼光抓住她推門的手,正處於精神緊繃時,「生日快樂!」
,兩位室友走進來,遞給我她們在星巴克買的蛋糕

ㄧ張卡片和ㄧ張充滿心意的手工畫,上面寫了滿滿的祝福,突如其來的生日禮物
讓感動加分。
昨天在msn上也收到很多人的祝福,謝謝你們!有沒有送禮不是重點,重點是有人
分享快樂的感覺。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不擅長講肉麻噁心的感謝詞啦!但真的很謝謝你們,我已
經辭窮了‧‧‧‧‧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