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別的星期四,和室友匆忙吃完貢丸意麵就趕回學校活動中心,晚上六點半,帶著期
待的心情爬上五樓,感應的樓梯燈光亮了整夜,人很多很熱鬧吧!

四樓門內傳來響亮的口號聲,不知道是熱音社還是康輔社,隨便吧!反正我不屬於那
一塊,瘋狂尖叫不是我的專長,門內的人不會對你多看上一眼,只有牆外的燈光睜大
眼凝視所有隱藏在黑暗的神秘。再往上爬一層吧!我的目標還沒到!

走過五樓的長廊,盡頭是一片漆黑,轉個彎卻到明亮嘈雜的吉他社。學長姐熱心指揮
,新生各就各位,牆邊還放著五把新吉他,等待認領,我和室友各拿了一把,兩千八
拿在手上說重也不重,只有掉下去撞爛那一刻你才知道它有多重!

吉他社的指導老師是個很年輕,剛退伍的男老師,人長得很斯文,吉他功力之高,在
迎新茶會大家就看得目瞪口呆了!
〈想知道他長什麼樣子,請看吉他社成果發表會那一篇!〉
新生當中只有三個人有基礎,其中一個還是有點年紀的阿嬤!其他人是連和弦都不知
道怎麼刷的菜鳥,所以老師從頭敎起。

今天敎了幾個比較基本的和弦,像是Am、Em、C、G7‧‧‧‧‧‧等等,雖然每個
和弦的指法是固定的,但光是這麼基本的東西就讓我們記的顛三倒四!弦要壓緊!變
換速度要快!指法要記熟!

想起高中運動會的中午表演,吉他社社長在台上以極搖滾的方式演奏,右手刷得很自
然,好像是隨便刷,卻又自成音律;迎新茶會在台下看學長姐表演學習成果,左手微
微移動,沒有生疏的窘境,輕鬆譜出優美的「五月天」和「寶貝」。看別人做總是很
容易,自己做總會懷疑自己沒天份,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呢!好想彈「天使」啊!
〈「天使」是老師的教材中最基本的!〉

回宿舍後,我和室友除了研究吉他和弦外,還研究吉他要怎麼背才會帥!她還用手機
拍了張很有感覺的照片,至於是什麼感覺,就由個人去體會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