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晚上忙到超過12點都還沒睡,就在這個時候,我的某位「夜貓子」朋友敲我即時
通,她每次都很晚才上線,也因為這樣,我才會碰巧得知這個令人震驚的事情......

話說那位朋友是我國中同班同學,國中時就和她滿熟的,她從國中就有校外的男朋友,
但她自己的感情生活很少透露讓我知道,我只知道她有男朋友,其他資訊:0

偶爾也會聽說她和男朋友吵架,但他們未何吵架我也不知道,她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斷
在換男朋友,當然,我希望這是我的錯覺,異性緣多是一件好事,但不斷換情人難免會
給人花心的感覺。

高中後,我們不同校,對她當下的情況也漸漸模糊不清,但她偶爾還會打電話給我,叫
我陪她聊天或是陪她去辦事情,甚至她開始告訴我她感情上的煩惱,連很私人的事情
也願意主動告訴我......我很高興她能這麼信任我,畢竟有些事是連家人都不太能說出
口的。當然,基於朋友的道義,我不曾告訴任何人那些太過私人的事,但有時候我也忍
不住替她擔心,很想問她:「你真的愛那個男生嗎?那個男生真的愛妳嗎?如果你真
的愛他,為什麼你總是抱怨他不好?如果他真的愛你,為什麼他總是用那麼戲謔的態度
對你?談戀愛不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嗎?如果不快樂,為什麼還要死撐下去?」

但這些話我一直沒開口告訴她,因為我相信她是個聰明的女生,我也明白她是她,我是
我,我不是她腦袋裡的細胞,我只是她再普通不過的朋友,無權干涉她的人生走向。

前不久,她說盡那個男生的缺點,還說她比較喜歡某位朋友介紹的男生,站在朋友的立
場,其實這樣也好,如果一個男生總是用不在乎的態度對你,另一個男生總是在你難過
傷心的時候陪伴在身旁,你會想選誰?聰明的女孩,我相信你們心裡都有明確的答案。

沒想到才沒幾個月,她就跟我說她要訂婚了,好像是因為雙方媽媽都很贊成,她的媽媽
希望女兒不要錯過好男生,畢竟好女生很多,好男生很少,這樣說是沒錯啦!只是這麼
年輕就結婚,真的讓我很震驚!我好難想像這麼早就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!而且結婚
不像戀愛,光打工的錢就夠了,柴米油鹽醬醋茶會洗盡當初的甜蜜,但......我還能說什麼
呢?我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,不要讓自己受委曲,身為朋友,或許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替她
找到真愛而開心,為她祝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