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我那位即將結婚的同學突然打電話來找我陪她逛街,其實她前幾天就一直在打
電話找我了,只是因為我最近處於墮落狀態,一直在玩電腦,所以沒接到她的電話
......(真是的......為啥不打家裡電話?我再怎麼沉溺遊戲也會聽見啊!)

但既然她找我這麼多天了,不陪她去逛街實在說不過去......
在桃園市區,她一直帶我逛那種專賣小飾品但又很貴的精品店,還和店員聊得不亦
樂乎,好像是多年老友一樣,我真服了她,什麼人都認識,和她逛街的樂趣就是可
以知道很多原本不知道的訊息。讓我覺得悲哀的就是,店員竟然說我看起來只有13
歲,還說我有娃娃臉!(我真的十八歲啦,為什麼沒人相信啊!書展的時候,推銷員
說我像國中生已經讓我覺得很無言了,現在竟然連13歲都出來了,哀~~~)

之後我們又到處晃,走沒幾步路就看到她跟別人打招呼,果然是交遊廣闊!
站在她旁邊還覺得有些尷尬,因為我一直扮演「啞巴」的角色,沒辦法啊!因為那
些人我都不認識,我實在沒辦法自在的和陌生人說話啊!

一路上她也告訴我她目前的狀況,大學要去新竹讀服裝設計,她現在就有在大公司
打工,雖然還不是正式的服裝設計師,但已經可以接訂單,薪水5萬,不只如此,
等她大學畢業後,成為正式服裝設計師薪水可以漲到八、九萬,比起一般大學生可
憐的兩、三萬薪水,她簡直厲害的不像人啊!
每當我們談到她的結婚對象,她的臉上就滿是喜悅,對方是中央大學的研究生,而
且家裡很有錢,雙方媽媽還是舊識,或許這些都是她會這麼早結婚的原因吧!
她說會在九月訂婚,看到她這麼開心,我也為她祝福囉!

接著,她提議回去我們的國中母校,該不會是想告訴老師她要結婚吧?「但是現在
是暑假耶!」就在抱著不知道能不能遇到老師的情況下,我們還是搭公車去了,學
校沒有改變很多,但是旁邊開始蓋起高樓了,未來操場旁那條路會變得更陰暗吧!

不知道國文老師還認得出我們嗎?
學校主任還是那個討人厭的「膀胱榮」嗎?
學校升學率有因為我們這一屆的畢業而直線飆升嗎?
心裡有很多不確定的答案,但是,我們有相同的執著:「絕不懷念我們的國中導
師!」她做過太多傷害自己學生的事,如果和我同班卻不知道她有多惡質,那......
很抱歉,你一定是那個很狗腿的人!

一切就像我心裡想的,老師果然都去放暑假了,但她似乎很期待可以見到國文老師
,因為那是我們對國中少數懷念的來源,既然見不到老師,那就緬懷景物吧!看到
教師辦公室,國二那年的憤怒已被我一笑置之,就讓那個回憶留在那年夏天吧!坐
在司令台,當年那天放學發生的事,我作夢也想不到會讓人本基金會對我們學校作
出自以為是的攻擊,但在三年後,隨著記憶褪色,就當做是做了個漫長的惡夢吧!

回家時,我爸帶我去買大學服,我的人生,不眷戀過去,我要做給當年指著我大聲
斥罵的人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