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忙著準備指考,根本沒時間用電腦,但電腦卻中毒了,簡直是不可
思議。
最近總是在我急著用的時候跳出黑色的視窗降低電腦速度,我的耐心很
有限,怎麼可能放任病毒如此肆虐呢?於是我動手尋找開啟視窗的位址,
「喀!」一聲點下滑鼠,刪除,原以為噩夢就此結束,好戲還在後頭......
過了不到五分鐘,黑色視窗再次跳出,我再次查看,發現原本刪除的程式
竟然復活了!防毒軟體無論掃描多少次,就是找不到病毒,這下可好了......

過了幾天,我還在享受悠閒的暑假,病毒似乎更加猖獗了,連關機都沒辦
法,災情持續擴大。

事情像滾雪球般愈滾大,不禁讓我想起社會上的紛爭,只要有人在的地方,
紛爭就不會停止。每天打開電視,不是兩派不同意見的人的人互相攻訐,
就是哭訴社會不公,更糟的就是翻舊帳,隨著宵小起舞作亂,提高社會犯罪
率和對立......
人與人的紛爭就像病毒,一個傳一個,迅速擴散,消除一個還有第二個躲在
角落裂嘴竊笑。社會上,病毒存在已久,散播源在哪已不可考,隨著時間運
行,侵蝕人心,侵蝕理性和判斷力,這社會早已病入膏肓,關機是不可能的
事。如果人們沒察覺自己其實已經中毒,沒察覺其實自己就是病毒,仍然
進行病毒的破壞行為,總有一天,不是無法關機,而是永遠沉睡......

不是不能理論,而是該用寬容去理解和溝通!
不是不能憤怒,而是該用清晰的腦袋找出解決之道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