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台北半年了,我承認自己都沒出去玩,但我否認自己很宅!
不出去玩的理由當然是因為要花很多錢囉!但是,如果有人要花錢請你出去玩呢?

我們班的公關雅婷與就讀警專的某位朋友是高中同學,於是這場「不花錢」的聯誼
就此展開。奇怪的是,以前的我是絕不可能參加這類活動的。

班上十二個女生,警專十二個男生,參加這場盛宴。早上烏來烤肉,下午碧潭划船,
晚上師大夜市。

星期六下午我與雅婷、孟軒,還有警專的四個男生一起去作活動前的探路,交通工具?
當然不是搭捷運啊!是坐男生的摩托車!因為車有問題,他們遲到一小時‧‧‧‧‧‧
雖然如此,我們大人有大量,就不跟他們計較啦!

這次我真的親身體會:男生理平頭會有外貌上的扣分作用!但四個男生感覺人都很好!
走山路的時候,風很大、很冷,載我的男生側過頭跟我說了一句話,讓我覺得他很貼心
,就假裝我沒看到平頭好啦!至於是什麼話‧‧‧‧‧‧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星期天,我們所有人在公館一號出口集合,第一階段就是俗稱的「抽鑰匙」,據說,
最大把的鑰匙有驚喜,對驚喜我沒有特別感興趣,先抽或後抽都不重要,但是,手一
伸一拿,我就莫名其妙的獲得「頭等艙」──坐轎車、吹冷氣、聽音樂,我連發票最小
獎都沒中過,怎麼會是我?姑且稱那個開車的人「轎車男」好了!和他聊天,覺得他對
台北的交通、景點都暸若指掌,很好聊!
烏來烤肉,高溫的泉水在這隨處可見,當然,別誤以為我們有泡溫泉,那太OVER了!
聽公關說,男生本來提出泡溫泉、坐美麗華摩天輪的行程安排,但都被我們公關一一
否決了,還沒有進展,就先跳到這種「情人式」的規劃,會不會太誇張了?

下午,我們所有人圍成一圈,玩起國王遊戲,黑桃A是國王,可以命令一張紅心和一張
黑桃做事,有很多人從頭到尾都沒被叫到,真不知該說幸還是不幸,我竟然被叫到兩次
!!而且大家愈玩愈開,一開始只有相偕洗腳,後來就有像是公主抱加摩鼻子、水中
伏地挺身加女生坐在背上、吐司男之吻‧‧‧‧‧‧
我不想說我玩什麼,有點尷尬就是了!><

前往碧潭前,由男生隨機挑選女生的手機電話決定要載誰,很不幸的,我被一個綽號
「十比零」的男生載到,為什麼說不幸呢?因為:
1.他很難聊
2.騎車很衝
3.有時候車很多或是有野狗在旁邊亂叫時,他就會不自覺的出口成「髒」
4.經過正在施工的路時,他不管路很小而且有障礙物,直接衝過去,害我腳踝撞到受傷
5.自己迷路就算了,我幫他打電話問路時,把安全帽和口罩拿下,剛好這時有其他同
是聯誼的人往正確的路騎過去,他不管我一手拿著安全帽,一手拿著手機,沒辦法扶住
其他東西穩住,就直接騎車衝出去,太不體貼了!!(怒)
也不想想我打電話是為了誰啊!
聽說其他女生對他的印象也不好,不過我知道這件事已經是星期一的時候了。

前一天我們勘查地形時,就預訂了兩艘四人天鵝船和八艘兩人天鵝船,碧潭兩岸老闆的
個性大不同,女的老闆態度堅硬,不給殺價,沒什麼話好說的!另一邊的男老闆就好說
話了,每艘船都殺一百,這就告訴我們:去碧潭踩船,要找男老闆!臉皮厚一點殺價!
男生、女生各站一排,蒙眼聽旁邊的人指示,決定要跟誰一起坐船,大部分都是隨便配
,結果我又和轎車男一起了‧‧‧‧‧‧我不是嫌他不好啦!只是同一個人很難有新話
題,但他真的很聊得來,新話題不知不覺出現。玩到後來本來浪漫的天鵝船變成碰碰船
,大家狂踩踏板噴水,前班代還威脅我:「你再噴水!生日就沒蛋糕吃啦!」

↑碧潭的下午風光,那座吊橋就是傳說中的情人橋


↑上天鵝船前,滿滿的船,滿滿的歡樂
從沒想過和不熟的人也可以玩這麼開心,本來我對聯誼是抱著好奇+想玩+省錢的心態,
這時,我的心情愈來愈複雜了,因為結束踏船,就是要送禮物的時候了,本來男生的負
責人是堅持要雙方依自己真正的想法送禮給有好感的對象,但是女生都認為這樣會傷害
很多人。男生的負責人說,希望能讓不敢說的男生能藉送禮物的機會表達心意,但是送
禮物就已經是公開的行為了,不敢說的人難道會因此敢送禮物?

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人嗎?並沒有。
每個人都會收到禮物嗎?並不是。

這不是速配男女,這只是增進友誼的活動,不需要傷害任何人,於是女生決定「內定」
好要送誰禮物,一對一,每個人都有禮物,男生方面勉強答應,只要女生送他禮物,他
的禮物就會送那個女生,我的禮物最後是送給昨天載我的男生,上天很公平,抽到頭等
艙接下來就抽到最爛的男生,貼心的人最後會得到真心的禮物,有人送禮物是無奈決定
的,但至少我不是。

因為我們玩太久,八點多才從碧潭回到台北車站,沒辦法去逛夜市,途中我和班代坐的
摩托車都迷路了,還遇上警察= =但是我心情很好,因為這次聯誼真的辦得很好玩。
感謝公關和男生的負責人這麼用心準備,還不時問我們的想法,好玩的程度真的打破我
對聯誼的刻板印象,聯誼並不只是為了交男女朋友,其實它帶給我很多新的想法,至少
,別把認識新朋友當成一件壞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