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宛瑱打的期末檢討與報告,心血來潮,忍不住也要為自己的人生添幾筆畫記‧‧‧‧‧‧
樹的方向由風決定,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,但‧‧‧‧‧‧

必修課我不想多嘴惹爭議,就說說通識課吧!

還記得我開學時打的那篇「服務,手工,建築」嗎?這篇就算是那篇的延續吧!
如果你不記得,麻煩去爬文,原諒我對部落格已經失去熱情,近來的文章量很少,
請多包含,也許某天‧‧‧‧‧‧算了,接下來自己想吧!

認識個別差異:本來老師說只要交報告,做義工,不用考試,我與同學一陣心喜下
就選了這堂課,一直安慰自己做義工是好事,我們去的機構叫「第一恆愛中心」,
裡面的學員都是特教系的關懷對象(這樣說夠清楚明白吧!)
我們第一次去就是幫忙打飯,站了兩個小時,也站酸了我們的熱情,之後又去代工
班、烘培班,別天真的以為烘培很好玩,你以為所謂的烘培就是烤蛋糕嗎?很遺憾
,並不是!我們幫忙把麵糰壓到模子裡,然後師傅再把麵糰放進烤箱,「叮」一聲
,餅乾完成。
一盤一盤的模子不斷送到眼前,我們必須像壓餅乾機器一樣,不停重複同樣枯燥動
作,直到我們精神崩潰。我們做了半學期義工,卻沒有幾次與他們互動,可笑!
所謂義工,即是好使喚的僕人!

創意思考:老師時常放影片給我們看,影片很有趣,但是如果可以,我想學會更多。
老師敎我們彩繪衣服,我必須承認自己沒有畫畫的天份,對不起,從國小我就發現
自己手殘!別想期待我的課本裡會有什麼驚人插畫,所以我的彩繪衣服是以藝術字
取代畫圖,唉!如果可以,我也想有畫出好看圖片的能力啊!
第二項作業是自製筷子,自己找適合的樹枝削出造型,塗上顏料,雖然老師強調這
比免洗筷還環保,但我想沒人敢真的使用吧!
半學期的課卻只做兩樣作品,實在很可惜,但這卻是我最喜歡的通識課。

所謂創意,即是不按牌理出牌,上課規矩:點名,下課!

生活地景:老師的大綱聽起來很有趣,有建築、風水、文化、創意‧‧‧‧‧‧
很合我的味,只可惜老師的口水我不愛,他視高消費=高尚,總是發牢騷:「你看
人家有高尚的生活品味,那你們呢?你們能嗎?」每次聽到他這句話就讓我心情不
快:「怎樣?我就是喜歡便宜的東西,我就是喜歡桃園二十元的滷肉飯勝於香奈兒!
我就是看不慣鈔票滿天飛!我就是看不慣星巴克櫃檯前那一張張高傲帶著銅臭味的臉!
你可以因為低消費將我與沒品味畫上等號,但你無法改變我的務實金錢觀。」雖然
我不喜歡他的調調,但我還是沒當面嗆他啦!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,分數在他
手中啊!
之後一個偶然的機會聽學姐說他叫「賈九十」,因為他姓賈,而且分數都打很高,
不知道是真的假的?但學姐也說修他的課要忍受他嘮叨,這點我真的親身體驗了。
所謂品味,即是猴子戴上人類帽子,自以為文明,卻忘了自己的屁股還是紅的!

如果你有耐心把我的嘮叨看完,如此恆心用在讀書上,相信你一定能All Pass的,
人的方向真的由自己決定嗎?有時候,也許那只是失敗者的自我調侃,例如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