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本書光是封面介紹就十分吸引我,雖然不是今年的新書,在誠品的書架上還是顯得
突出......

一個男人的妻子,無預警的從蘋果樹上掉下身亡,唯一的目擊證人是一隻叫蘿莉的狗,
男人想查明妻子死亡的真相,悲痛欲絕之際,決定教這隻狗說話.............<----個人覺得
這個介紹還滿吸引人的!

故事以男人與妻子相處的回憶和教狗的過程穿插敘述。男人是個語言學家,他教狗
的動機並非只是憑空想像,他試了很多方法,也因此得知另一群人為了教狗說話而做
出種種殘忍的事。妻子死後留下很多疑點,像是不規則擺放的書、垃圾桶的粉紅色
紙屑、牛排在地上留下的血跡......最後男人終於在狗身上得到答案。

隨著男人的回憶,讀者可以輕易推測出妻子的個性:容易開心,容易生氣,很有藝術方
面的天份,但總是被自己的情緒問題困擾,甚至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懷疑,而妻子無預警
的死亡與她的個性有極大關係。另外,男人因一時憤怒,忘了他應該要在最重要時刻
給予溫暖,也是造成妻子死亡的其中一個原因。故事最後,男人終於走出傷痛,明白更
重要的生存意義。

這一本大概是我最近所看的書裡面,最薄的一本,只有299頁,比起追風箏的孩子或是
偷書賊,故事節奏較快,主要人物比較單純。看書的過程中,男人教狗說話的過程讓人
感到新奇,真讓人有股衝動想找隻狗來試試「學習說話」!

至於他是怎麼教狗說話?最後有沒有成功?殘忍的人又是如何成功塑造會說話的
狗?這些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閱讀吧!

這個暑假都泡在書堆中,其實感覺還滿充實的^^..........畢竟我要為我的未來思考模式
鋪路嘛(相信我的某些朋友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吧!)
最近在書架上看到幾本書:不存在的女兒、夜巡者、日巡者、幽巡者......還在考慮
要看哪一本,不存在的女兒因為頁數非常多,一直沒敢拿來看,其他三本還不清楚內容
寫什麼,上次朋友推薦的符文之子目前還沒找到「白看書」的管道,所以就暫緩啦!
如果有人知道上面那幾本書哪本較好看就推薦一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