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即時通上聽某位朋友說有本書叫做「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」,內容貼近正版
的格林童話,充滿血腥,色情。網路書店都還買的到,可是真的有人會去買嗎?

格林童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,就是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故事,雖然長大以後,我不再相
信那些「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......」但那是我會識字以來,第一次接
觸到的書。

經歷國小,國中,高中......一路走來,遇過無數障礙,人生並非只要穿上玻璃鞋就
能麻雀變鳳凰,搖身成為衣食不愁,倍受寵愛的公主,相反的,沒有努力,再怎麼有天份,
也只不過是方仲永的翻版而已。

也許正是體會到人生的殘酷與不美好,德國的格林童話與眾不同,不說一定很少人知道,
德國的格林童話才是最正統的,充滿現實的人性惡行,現在流傳的是改編後的,充滿浪漫
情感,美人魚可以為了愛人放棄雙腳,白雪公主可以因為一顆蘋果得到王子的吻......
那些美好和現實對照,讓我想起S.H.E的歌:「不想長大」

為什麼就是找不到不謝的玫瑰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遇見的王子都不夠王子啊
    我並不期盼他會有玻璃鞋和白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驚訝的是情話竟然會變成謊話
    為什麼幸福的青鳥要飛的那麼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蘋果和擁抱都可能是毒藥
    我從沒想過有了他還孤單的可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從前陪我那個洋娃娃
   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
   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寧願永遠都笨又傻
   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長大後我就會失去他
    我深愛的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愛我的他          已經變得不像他
    我深愛的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愛我的他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會愛上別的他
    為什麼水晶球裡面看不出他在變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結局沒歡笑而是淚流滿面
    我願意在他回來前繼續安靜沉睡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他已去到別座城堡吻另一雙嘴
    為什麼對流星許願卻從來沒實現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什麼英勇的騎士會比龍還危險
    我當然知道這世界不會完美無瑕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求愛情能夠不要那麼樣複雜
    讓我們回去從前好不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真愚蠢快樂美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」
 

姑且不論哪一版的格林童話比較好,至少它開創了我們的想像力是可以肯定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