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在
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甜蜜

昨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。
有點寒意的晚上,紅燈前的斑馬線,我看到一對騎著摩托車的情侶,坐在
前面的男生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拿下安全帽接聽手機,就像一般人講電話
,沒什麼特別之處,讓我特別注意的是接下來的動作......

講完電話,他將手機收回口袋,女生突然從後面抱住他,這幕很甜蜜?
不......如果你會這麼想,那你可能和我一樣,走慣單行道,不知嫉妒存在
的理由。

那個女生抱住他是為了掏他口袋裡的手機,接下來有什麼動作,不說相信
大家都猜得出來吧!看完通話記錄,通常有兩條路可以讓你選擇:

1.大發雷霆(她是誰?你說啊!○*x△@……以下省略)
2.相安無事(心滿意足的抱著另一方微笑)

還好昨天我看到的是第二個選項,畢竟吵架實在不是什麼優雅的事。
綠燈亮,那對情侶就這樣「甜蜜依偎」的消失了。

為什麼愛情要這麼累呢?人的心理很有趣,試著假設他們的想法:
如果你不相信另一方,為什麼還要拖著這段戀情呢?沒有安全感的戀情總是
會為爭吵埋下伏筆,吵多了,不想分手也必定分手了……
如果另一方真的想出軌,看通話記錄難道就真能挽回什麼嗎?這早已超出
純粹的好奇了!這讓我想起「他還是不懂」這首歌的其中一句歌詞:

如果開口那只是  我要來的溫柔

既然他不懂,那就試著溝通吧!人總希望另一方不用提醒,就知道自己想要
什麼,但世上沒有這麼美好的事,就算是雙胞胎,也有意見分歧的時候,
良性的事前溝通比起事後的不忠、查勤、爭吵要好太多了。

最糟的是,如果另一方完全沒有其他意思,這種行為等同是在質疑對方的
人格,造成另一方的不愉快,不是嗎?

也許因為我是個很注重個人隱私和自由的人,不是因為心虛,那是一種保護
自己的本能反應,所以看到那一幕才會這麼有想法,如果我是那個被查通訊
記錄的人,我可能會當場翻臉吧!

在此,還是祝福天底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囉!
(別再做這種傷害彼此感情和隱私的事情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