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說生日,首先,必須追溯到這學期抽宿舍的結果。
今年宿舍可以自己選床位,因為我怕吵,所以特地選了一間看起來成員比較
混亂的房間(教育X3,幼教X1,加我自己語創X1,還有一個沒人填),因為
太熟就容易吵,沒想到最後結果公佈,第六個填床位的竟然是我在社團認識
的文產系學姊!

我看著名單上的名字很久,文產系應該沒有同名同姓的吧?
心裡的O.S:未來這一年應該會很歡樂吧(?)

躲過了寧靜自治區(思叡學長戲稱是太平間),卻來個意外插曲,感覺好像有
人挖陷阱拼命讓住宿生跳= =

當我在MSN跟思叡學長說:「欸!我跟林家妤住同一間耶!」
我感覺到MSN另一端的人狂笑到不支倒地......

到底這位學姊有什麼功力,能讓我們看到/聽到她的名字
反應都這麼大呢?以下揭曉:

話說我一年級剛進國樂社時,對她的印象就是:不像學姊的學姊、很開朗、
獨立、有自己的想法、玩得開、有諧星的fu、很愛鬧人......只有吹笙的時候
會難得正經!

因為三年級我真的很想安靜下來,好好為自己的將來努力,看到名單卻覺得
未來一年我會被她鬧到寢食難安XD,學姐說,她是因為看到我好像完全不認
識其他室友,所以決定跟我填同一間的,相處了一段時間,其實我還滿慶幸
和她住同一間的。

我從她身上看到生命的無限可能,她暑假去東北、美濃體驗生活,不只如此
,還去當八八水災志工、騎車環島,忙碌卻充實的人生。

背起行李,到陌生的地方旅行,看不到隧道另一端是璀璨的陽光還是結滿蛛
網的死胡同,就這樣出發,這需要多大勇氣?如果今天我跟家人說我要這麼
做,他們一定會說:太危險了、太花錢了......連我自己也是這麼想。
這讓我想起前不久才上過的西遊記,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特別,讓我們不斷去
思考書本之外的事情。他說得很好:「因為害怕失去,所以不勇敢

明明老闆做的事情是錯的,可是你卻只能照辦,因為你怕失業;
明明你很喜歡某個人,但你卻不敢告白,因為你怕連友誼都失去;
明明你知道生命要過得精采,但你卻不敢跨出腳步,最後庸庸碌碌的喝下孟
婆湯,持續輪迴。

熱愛生命原來不是口號,當她跟我講解美濃的當地生活、當我看著她筆記本
裡雜亂但鮮活而真實的內容時,我心裡真的有股很感動、敬佩的感覺,能和
「真正活著」的人同住一年,是我的榮幸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0/21  晚上大約11:30,一如往常的,我陪她去跑步、打籃球,由於天空
開始下起毛毛雨,所以我們決定回宿舍了,經過視聽館時,我看到思叡學長
的身影,好奇這麼晚了,他躲在這裡做什麼?一轉進視聽館門外的走廊,我
看到三位已經逐漸熟悉的室友和社團朋友都在這裡,旁邊有個插著問號蠟燭
的蛋糕,當下有些錯愕和驚喜。

P1040214.JPG 
↑我許了三個願望:
1.身體健康(我知道這很八股,但這真的很重要!)
2.世界和平?其實不是啦!雖然那天我是這麼說......應該是所有我愛和愛我的
人都能幸福(幸福不一定是有另一半,完成夢想也是幸福喔!)
3.(藏在心裡不能說,期許自己能努力實現這個願望!)

P1040215.JPG 
↑切蛋糕囉!

接著,苑頤和家妤說要給我一個更大的驚喜,閉上眼,五秒後,會發生什麼事呢?
P1040219.JPG 
↑想嘗試被兩大桶水潑到的感覺嗎?

當下我張大了嘴,實在太錯愕了!這是我過過最難忘的生日了!
室友只帶了漱口杯,冰塊說她的水也還沒潑完,實在太好心了!
林家妤!你不要太早畢業啊!我一定會查出妳的生日是哪天的!

P1040224.JPG

P1040228.JPG  
↑來慶生的都是住宿的,相信經過這次,大家都會很有默契,生日的時候死也
不下樓!

另外,謝謝家妤送的「圓圓頭」,讓我每次看到它都很想笑,憂鬱一掃而空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除了感謝她們精心籌劃的慶生活動,我當然也不會忘了班上的好朋友和其他給
我祝福的朋友囉!
一路陪著我成長,大三共同課不多,我們見面的時間被壓縮不少,最近我
自己也因為一些事情很心煩,但你們的卡片都寫到我心坎裡了!果真是好姐妹!
幾句鼓勵的話,就讓我感動不已了!你們送的禮物我也很喜歡^^

生日的時候,我不介意別人大開玩笑啦!如果兩桶水就能洗去煩惱,我也被潑
的心甘情願啊!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