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啊~二年級下學期了,麻煩事陸續解決
還有什麼比順利交接更令人開心呢?

今天早上坐在社辦裡,看著大家練習比賽的曲子,再度回憶起去年的情景:
一位驚為天人的台藝大古箏槍手,在練習時,被丁丁偷拍了好幾張照片,沒
特別原因,只因為美的事物人人都愛,後來還意外獲得那位古箏美女的邀請
函,得以再次聆賞她的風采。

去年,我以局外人的角度來幫忙比賽,小兵只要負責聽從指揮就好,不需要
去憂心休息區在哪裡或是什麼時候上場。

今年,我卻以領隊的身份帶大家去比賽,報名時很害怕因為自己的疏失,讓
大家沒辦法比賽;去參加領隊會議時,害怕自己漏聽了什麼,讓比賽無法順
利進行;到了會場,還是在為調音區太遠,而且路徑標示不清而困擾,或許
擔憂都起源於責任太大,如果出了意外,我負擔不起,畢竟這是全國學生音
樂比賽,不是社團內的玩笑演奏。

音樂比賽是社團每年的傳統,今年沒有槍手,也算是進步了!
學校內部環境的改變,也讓進步更顯得不易,無論是課外活動組對社團的經
營策略改變,或是音樂系極力想刪除每年僅存的兩位國樂學生,在逆境中生
存,卻更能激發我天生輸不起的個性,也許自己也很希望被肯定,所以讓我
願意盡力作些事情主導情勢,而不是當弱者。

儘管遇到挫折的當下很憂鬱,難過到讓我想躲在被窩裡,一睡不醒,最後卻
總能熬過每一關,這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和親友一起玩大富翁的情形,我不想
當玩家,卻想當銀行,因為銀行是發錢的老大,而且絕對不會輸。

也許是因為青雲學姐已經四年級了,即將畢業,所以對比賽這件事,她明顯
表現出和往年不一樣的態度:一定要贏!
所幸一路上沒有出什麼差錯,指定曲「廟前的乞丐」被大家說成是難聽又莫
名的曲子,自選曲「歡樂的夜晚」被喬麗說成是「悲慘的夜晚」,因為喬麗
一直彈不好XD

最後,評審很給面子,評語都很客氣,但又有偷懶之嫌,其中一張只針對服
裝和場務做出意見  ( 我們不是來音樂比賽的嗎?!)
還有一張,只寫了「good」,被我們噓了很久 ( 其實比賽時你睡著了吧!)

頒獎時,很幸運的得了優等,青雲獨自上台領獎,我在台下替她照相,不知
為什麼,我替人拍照這麼多次,連阿妙那台難搞的相機都可以被我拍出無手
震的照片,但這次,說實話,我的手從來沒有抖得這麼厲害過,連拍兩張都
有震到。

CIMG0518.JPG
↑ 李英:你們練幾次啊?    青雲:ㄟˊXDDDDD

CIMG0523.JPG 
最後再來個大合照!! (請別校的表演者幫忙照的,怎麼大家的手都在抖啊!)

今天在休息區還遇到高一的同學-洪中易,好熟悉的感覺啊!比賽完,下一屆
的幹部也物色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只剩期末成發和送舊了,終於快要卸任
了!好想快把責任的包袱放下,掌握局勢是很好,但我更愛陽光普照的日子,
將領,當一次就夠了。
雖然偶爾對學姐有不愉快的情緒,但……畢竟她是我們社團的偉人,我會努力
讓學姐有個美好的送舊回憶的^^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