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了一個禮拜的課,當了一個禮拜似懂非懂的大學生,除了好奇新鮮還有什麼呢?

知道原來通識課是這麼的無聊,知道原來能上本系的課真是太幸福了!
星期一星期二的課排得滿滿的,大學似乎沒有想像中輕鬆,沒關係,就當成在讀高
中吧!學學蟑螂小強的精神───永遠打不死!

在學業這方面,上天總算還記得我,讓我選到不錯的通識課,聽前人說,有些課的
教授會要求學生每個禮拜交作業,有的教授則是可以讓你睡上整學期還拿高分,有
的教授說話不算話,說好考試要考A~B,結果考C~D,總之,上大學還是把罩子放
亮點吧!

經過電腦亂數的廝殺,我選到三門很特別的非本系課程───認識個別差異、創意思
考、生活地景。

說到認識個別差異,你會想到什麼?心理學理論?性別差異?人與人的相處方法?
紛爭調解?還是‧‧‧‧‧‧?
其實這門課的內容和以上都無關,我們需要實地去做而非理論,我們不談性別,性
別是個老掉牙題目,我們要談的是弱勢團體,而且每個禮拜要抽出半天去服務他們
,深入去了解他們的世界。對於我這個從未去過慈善機構的人來說,這一切彷彿比
翻山越嶺還難,聽完老師兩堂課的說明後,我一度想要退選,也許是因為不了解產
生的恐懼吧!但其他課程更無聊,無路可退,我也希望能藉由他們身上學到更多,
學會體諒別人,增加生命的厚度,祝福我吧!

至於創意思考,那是門更有趣的課。教授是個很開朗健談的人,根據他的說法:「
我上課不考試,不考試也是一種創意嘛!」他還承諾我們,如果有時間,可以帶大
家出去玩,除此之外,他上課的時候會敎大家手工製作一些小玩意,自己欣賞或是
送人都很適合,這些都是創意嘛!

生活地景這門課根據教授自己開出的課程大綱是有關空間、建築、文化、街道造型
、風水‧‧‧‧‧‧等等,聽起來似乎是滿有趣的,當初我就是被他的課程大綱吸
引的,但他的第一堂課就把某些人嚇跑了,天南地北到處講,不斷強調要有創意,
把知識和技能結合才能有超凡的表現,等等!這節不是生活地景嗎?怎麼變得好像
是創意與生活?讓人開始擔心他下一堂課、下下堂課會不會完全脫離課程大綱那些
有趣的東西啊?
他本來還想放名模生死鬥和東大特訓班的影片給我們看,但最後整堂課還是被他的
口水給淹沒了!

整體來說,我選到的非本系選修課都還算不錯,可以體會什麼叫做助人為快樂之本
;學會如何自己動手做禮物,而不是只會當啃書蟲;聽聽有滿肚子抱負的教授如何
介紹生活地景與創意。

期待我在大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,如果真的做出不錯的禮物,就送給那個每次抱怨
我國小找人代寫卡片的朋友吧!別再糗我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