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要從七月中說起,剛放榜時就聽說有同學已經接到學長打來的電話了,本以為或
許過幾天我也會接到,正巧又遇上電腦故障,沒辦法查榜,雖然聽大家說我上了某所
台北的學校,但沒收到通知還是不能讓人安心。

一直到八月都來了,學校還是沒寄通知給我,讓我心裡七上八下的,該不會是線上登
記出錯吧?該不會是落榜了吧?通知沒來讓我每天都過的很煎熬,一開始大家都說:
「過幾天就會寄來吧!」到後來卻變成很驚訝的說:「沒收到?不會吧?你要不要打
去學校問問看?」真的弄得我很緊張。

結果,通知終於在14號寄來了,不過我的細胞已經死上萬個啦!這是第一件事。

接著又聽說大學都會辦迎新活動,但過了這麼多天都沒人跟我聯絡,當其他人都在開
心討論自己學校迎新的活動時,我卻有種說不出的無奈,是我們學校比較特別,不舉
辦迎新嗎?還是學長忘記了?緩慢的招集速度讓我失了方寸,在講求效率的時代下,
這種情形實在讓我難以忍受。

後來在某天的中午,終於有學長打來通知迎新的電話。沒錯!是暫時減輕了我的焦慮
感,但我也懷疑這該不會是大學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的聚會吧!還好聚會辦得算是
不錯,但這種招集速度是沒辦法應付突發狀況和時間壓力的!當大家都開始大學的新
課程時,時間會更不好配合,聚會就可能會支離破碎。對這件事,我也不知道該用什
麼評語形容,除了無奈,還是無奈。
其實聚會還有個小插曲,就是學姊以為我不會去,因此少做我的名牌,可是我在電話
中是說我會去啊!算了!就算我倒楣吧!應該是打電話來的學長搞錯了。這是第二件
事。

至於第三件事,就是學校宿舍的問題。學校規定要在8/20以前上網進行登記才會有宿
舍,我也照做了,結果就在學校公布床位名單的時候卻發現沒有我的名字,當下,我
愣住了,怎麼會這樣?我明明有照規定完成手續啊!雖然我是獨行俠,享受一個人不
受干擾的滋味,曾經想過要是大學可以一個人住外面該有多好,但一知道台北租屋的
行情後,這種想法就已經拋出九霄雲外了,現在竟然用這種強迫的方式去實現當時的
想法,這實在讓我開心不起來。

爸媽知道沒宿舍以後,拼命打學校的電話,教官說只能看看有沒有人要退出,然後抽
籤決定誰可以遞補空位,聽到這些話,我已經絕望了,於是花一整個下午在找台北的
租屋消息,因為從小我就是個倒楣鬼,有人東西不見,通常苦主就是我,還常莫名其
妙揹黑鍋,連考試二選一我都可以每次選到錯誤的答案,所以我不相信自己可以被抽
到。

就在我花一整個下午把可以參考的房屋資訊整理好之後,我上學校教務處的網站,發
現很多人有同樣問題,也才發現宿舍名單有兩份,我的名字在第二份啦!害我窮緊張
四天!不知道白頭髮多了幾根!細胞大概已經死上億個了吧!

這個暑假為了大學的事多出很多無謂的煩惱,是我太杞人憂天嗎?還是我實在太倒楣
,資訊總是比別人慢?總是有人遺忘我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