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有某位同學非常無聊,於是常常突然打電話給我,要我馬上陪她逛街,基於我
是她的朋友,我不好意思拒絕,雖然我喜歡一個人有目的逛街閒晃,但我也不排斥和
好朋友逛街,於是就答應了。

一次兩次後,她變成有事找我,沒事也找我,有一次甚至出現要我馬上去桃園市區陪
她的戲碼,我花時間等公車,花錢搭公車,但我才和她在一起兩小時不到,她就說她
想回家了,希望我能體諒她,基於朋友的立場〈又是朋友!〉我也不想對她生氣,於
是又花錢搭公車回家,不然還能怎麼辦?

昨天下午,她又打電話給我,剛好我手機不在身旁,下午五點才回她:

我:「喂!你今天下午打給我有事嗎?」
她:「沒有啦!我只是想找你陪我逛街。」
我:「喔......」
她:「你每次都不接電話!都這麼晚了才接到!下次再說啦!」
嘟嘟嘟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〈電話掛斷聲〉

遇到這種朋友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,她對朋友不錯,至少可以有福同享,能不能
有難同當我不知道,因為我們還沒遇到這種困境。但有時候又覺得和她在一起備受折
磨,或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,我總是順著朋友的意見,他們怎麼說,我就怎麼做,弄
得沒有自己,但是朋友快樂我就覺得快樂了,我不想跟朋友計較什麼,畢竟地球上有
上億的人口,能相遇確實不易,能結為好友更是難得,我不想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傷
了彼此感情,能溝通就溝通,不能溝通,就當作是我做錯,退一步忍耐吧!

是不是我的錯,其實我心裡很清楚,我受夠了莫名其妙的譴責,我只是不想生氣,難
道我真的做錯了嗎?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理直氣壯的把錯誤攤在朋友面前,藉由生氣
,讓朋友承擔錯誤?難道真的要我對朋友飆三字經還是問候十八代祖宗,才能證明錯
不在我嗎?誰能告訴我,任性和自我膨脹要如何治療?

今天一整個下午,我將手機關機,選擇以失聯的方式消極抵抗,藉由前幾次陪她逛街
的經驗,我知道她一定會再打電話給我的,我實在不想再當她無聊時的玩具,不想玩
的時候就可以隨手丟棄。

或許,我還沒有學會拿出勇氣,對朋友大聲咆嘯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