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每個即將生活在台北的準大學生都和我有類似的心情吧!
期待繁華多采多姿的生活,期待悠閒的在貓空喝茶,期待浪漫的陽明山夜景,期待親眼
看見台北101這個高大地標,期待可以隨時去熱鬧的西門町,期待大學的自由......

或許這些對本地人來說不算什麼,但對我這個一年去不到一次的人來說,這就像一場
冒險般新鮮未知。黑暗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黑暗前方的未知,但正由於未知,未來值得
期待!

從小在爸媽的保護下,獨自一人出門好像是一種奢侈,除了上學,補習......這種情況直到
高中才稍微改善。
還記得三年前剛考上高中那個暑假,我滿心期待的去補習班打工,不只是為了錢,也是
為了體驗生活,而且那裡也有好幾個認識的同學,我並不擔心沒有人陪伴,但是才去沒
幾天,爸媽就直接打電話給補習班,並且來接我回家,之後好幾天,我都沒有接到補習班
要我去打工的電話,暑假快結束時,我終於接到一通,但它的內容竟然是:

補習班:「你怎麼都沒來啊?」
我:「你有打電話給我嗎?」
補習班:「有啊!你兩次都沒來耶!」
我:「......」
補習班:「這個禮拜六還有一次打工機會,你要來嗎?」
我:「好......」
補習班:「這次一定要記得來喔!」

我想,如果我的判斷沒有錯,我的電話應該是被檔下來了,突然之間,我有種很失落的感
覺,我不是生氣沒賺到錢,我是生氣過多的保護反而是傷害,過度的保護讓人窒息......

高中時,聽到某位同學要獨自一人去旅行,心裡覺得好羨慕,因為那種事不可能發生在
我身上。我喜歡一個人走在桃園的市區,因為想去哪裡都由我決定;我喜歡一個人
逛街,因為要不要花錢不關別人的事;我喜歡獨自在心裡規劃未來,因為我的未來由
我決定!有朋友笑我是「獨行俠」,其實這個稱號滿適合我的,連我自己也承認。

終於,考上外縣市的大學,開始有種雨過天晴的感覺,正巧有朋友考到基隆的學校,以後
不只可以玩台北,想玩基隆也有「嚮導」,我的生活終於不再是一成不變:上課、放
學、補習、回家、上課、放學、補習、回家......

有一天,或許我會獨自去旅行,把手機關機,不跟任何人講我要去哪裡,或許你會覺得我
任性,不把別人的擔心當一回事,但這就是我嚮往的自由,我必須告訴你:「過多關心
掐住的不只是人身自由,它最嚴重的傷害是關住想自由的心,我承受不起這種過度期許
。拉得愈緊,反彈愈大,這是不變的道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