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國小同學聚會完那天,有人問我:你不擔心你讀的那個系會很難找工作嗎?
讓我心裡一陣涼......

其實她不是第一個提出疑問的人,連我自己都曾在心理反覆問自己:「我真的要走這
條路嗎?如果失敗怎麼辦?」
再加上這個暑假,有補習班打來問我要不要嘗試轉學考,連轉學考的利弊得失都分析給
我聽,我的確有點心動,為何不給自己機會板回一城?以前不覺得這有什麼,隨著長大,愈
來愈多現實層面的問題浮上檯面,有人很直接了當的說:「夢想是不能當飯吃的!」
如果真的轉學考上商科,我會不會很開心?如果不去試試看轉學考,四年後我會不會後
悔沒有那方面的學歷?但是,如果人生就是在不斷賺錢,那我們的人生價值在哪裡?

我心裡很掙扎,高中的時候我媽一直鼓勵我去讀商科,但是我的興趣根本不是商,而且我
也沒考這麼好,好到可以上頂尖學校的商科,考上文方面的科系好像是我一開始就料想
得到的。
當時,我鎖定了兩個目摽:1.考上有幫助文學創作的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考上台北的學校
我希望可以在大學四年儲備自己這方面的能力,替未來鋪路,其實講明白一點,我高中就
在為自己鋪路了!只要老師有派我參加比賽或是有練習的機會,我都會全力以赴,曾經
一篇文章修改一個禮拜才送出,因為我有很明確的目標,所以我願意為自己做任何努力
。哪怕文筆和創意並非成正比,有文筆不代表就有創意,但我希望能有加分效果。

現在,我兩個目標都達成了,是文學創作也是台北的學校,但我卻開始感到不安,我也不
曉得這種不安是從哪裡來的,以前對於別人的質問從來沒放在心上,現在卻想逃避,突
然覺得自己很懦弱,當初那股勇氣都不知逃到哪裡去了.........

我不要求自己要像醫生還是律師ㄧ樣賺大錢,我想要的只是實現自我,錢不必多,夠用就
好,就怕完全找不到工作而已。無論最後做了甚麼決定,我都必須為自己負責,未來還有
很大進步空間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