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標題就知道內容是和兇殺有關吧!
根據作者的說法,這是真實故事,他將自己的辦案經驗寫成這本書。作者本身就是做
刑事鑑定方面的工作,常常接觸屍體和人骨。

書中有很多專業處理屍體的方法,在鑑定死者死亡原因時,常常要將屍體支解,去除屍
體上的腐肉,為了軟化屍體,還要將屍體放入鍋中熬煮,知道處理方法還不夠,還要知
道人體骨骼構造,要將熬煮後留下的骨頭拼成完整的人型,聽到這你應該已經覺得噁
心了吧!但對作者來說,一切是這麼的理所當然,想要寫這類的書果然需要很多專業
知識啊!

從殘餘的骨頭可以判斷死亡原因或是這個人的種族、性別,甚至階層!凡使用過必
留下痕跡,例如四肢骨頭粗大,代表長期勞動;骨盆寬大,代表死者為女性;拿一支筆
直立放在鼻下可以同時碰到下巴,代表此為高加索人;骨頭如果有小地方異常摩擦
情形,很可能是遭子彈射擊;骨頭一部分呈現碳化,一部份白色,可能是差異燃燒的結
果......看這本書還可以得到額外的知識呢!

書中的主角設定為大學的人類學系教授,常幫助警方釐清死者死亡原因。某日發現
一具被放置在洞穴中的女性屍體,但警察局長似乎有意隱瞞真相,威脅教授不得再繼
續調查,但教授堅持應該要還死者正義,更何況死者已懷孕,誰能下此毒手?私下調查
卻發現死者和局長有親戚關係,結果令人出乎意料,好像某部影片中的供詞:「她是
我妹妹,她是我女兒,她是我妹妹,她是我女兒,她是我妹妹也是我女兒!」

白道中也有比黑道更嚴重的惡鬥,總相信和自己較親近的人是愚蠢的,或許這就是人
性,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不可思議,但偏偏它是個真實故事。

看慣了一般平淡的故事,偶爾換換口味,看看較為真實的兇殺鑑識也是不錯的選擇!
看過讀者後記更讓我覺得寫作可以是很突然的興趣,但有知識基礎才能寫出一流作
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