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考成績出來,讓我沮喪好幾天,政大中文飛了!(怒)
高中三年在忙碌的讀書中匆匆閃過,結果竟然如此令人錯愕難過,高中三年的努力是否
有回報,彷彿只操於命運。我明白「盡人事,聽天命」,但我不想接受這個結果,我也無
力改變現狀,孫悟空永遠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。沉寂了好幾天,儘管失落,人生的路還
是得繼續走下去,既然如此,那就順其自然吧!船到橋頭自然直。

我不迷信,但我一直相信每個人天生就有屬於他的道路要走,是的,我一直相信,也許每
個人從小就有志向,但往往被現實所愚弄。侯文詠從小就想當作家,天曉得他成績這麼
好,竟成了麻醉科醫師。如今,為了一圓當時的夢想,毅然決然辭去醫師的工作,放棄高
薪,專心寫作,對他而言,實現夢想的路途是遙遠的,但只要堅持,總有一天會實現。

還記得在畢業旅行的火車上,一頁頁翻著「我的天才夢」,靜靜聽著自己心裡的共鳴。
曾有人告訴書中的主角侯文詠說:「你這麼聰明,為什麼不做點有意義的事?」一語
道破夢中人,原來在升學主義下,追求的夢想無法帶來大量財富就是在浪費時間。如果
某天出社會,告訴眾人:「我要當作家!」只會引來眾人嗤之以鼻的態度,一部分是因
為要熬成知名作家很困難,另一部分是──沒有人相信你的能力!想到這邊就讓我忍不
住感嘆,原來我們有這麼多共同的無奈。而且台灣會讀好書的人愈來愈少了,這無疑是
雪上加霜。

大家都愛看天馬行空的愛情小說,「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。」每個人
都會覺得這句話很好笑,但他們卻一直在找尋這種書籍,寫這種故事,幻想有一天自己可
以是裡面的主角。羅曼蒂克的愛情誰不想有?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藍圖:「將來我
的另一半要......,將來我要我的小孩......,將來我要做......」我當然也有我的夢想,但
我會把幻想和現實分開。
早晨是一天的開始,聽著窗外清脆的鳥鳴聲,聞著清新的空氣,一切錯誤彷彿可以在早
晨修正,重頭來過。記住!在有限的人生中,盡力為自己完成可實現的任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