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,一週後又要出梯,忙碌的日子還未結束。
趁著所剩不多的空檔時間,我獨自去看了「字摸--文字互動展」和「動漫美學雙年
展」(因為還有很多人正陷入期末考的地獄中,如果這時邀人跟我一起去,應該
會有很多人想殺了我吧......)

字摸--文字互動展
即日起至1/24(日),週二至週日10:00~18:00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展出,
免費參觀,有台北藝術大學、臺灣師範大學、臺北科技大學學生的作品。

CIMG0887.JPG
↑捷運芝山站出來後,往左邊的福華路直走就可抵達。

一進去,櫃台服務人員就很熱心的遞給我互動展的介紹單,他們的介紹單其實是張
超大型的海報,而且上面的圖案設計得很有味道,我很喜歡,也許我天生就是個有
文字癖的人,而且只限於中文字。國小就很喜歡寫書法,上大學後,發現有「硬筆
書法」,雖然不常練習,但只要一看到就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。
元旦當天,台北有舉行萬人揮毫活動,若不是因為要去室友家跨年,我可能就馬上
報名了吧!

中文字實在很美,你覺得呢?

CIMG0824.JPG 
↑《楚河漢界》,點擊左右的象棋圖案(人、坐騎),就會出現雙方對峙的動畫
(可參考相簿影片)

CIMG0833.JPG
↑《意釣》,甩動可感應的竿子釣魚,魚上鉤以後,用力抖動竿子就會顯示釣到魚
了,第一次玩的時候還搞不清楚要怎麼把魚釣起來......之後牆上的掛軸就會出現文
字,我還滿喜歡這個作品的!(可參考相簿影片)


CIMG0850.JPG 
↑《軍爭之璽》,利用風火山林四個字,結合戰爭動畫,讓文字「動」起來。
依設計者的規劃,應該是要把那四個大大的印章蓋在紙上,再用紙去感應,
不過我試的時候發現,感應不夠靈敏,他只能感應到桌上的黑色卡片樣本,
如果他們使用的程式和我上課時用的是一樣的,只能說......那個程式實在太
「遲鈍」了。(可參考相簿影片)

CIMG0859.JPG

CIMG0860.JPG 
↑《上上籤》,把籤抽出來,放在旁邊亮起來的空格裡,前方的螢幕就會有解籤
動畫了。第一次抽到要我努力不懈的籤,第二次抽到的籤也很有鼓勵精神,頓時
心情大好,不過我想裡面應該都是好的籤吧XD(可參考相簿影片)

CIMG0882.JPG 
↑《字.動》,這是所有參展作品中我最喜歡的,按下面那一排字,上面就會跑出
很多文字構成的圖像,風吹動的感覺、動物走動的形象......都很生動活潑。
(可參考相簿影片)

展出的作品不多,但都很有趣,讓我停留了一個多小時。還有其他很精彩的作品,不
過為了不使網誌過長,只好請大家自行去相簿觀賞啦!更多照片或影片請至相簿

北藝大的作品幾乎都很抽象,讓我很難理解= =

剛好這學期我有修多媒體的課程,所以對好幾樣作品都感到熟悉,主要是利用
攝影機感應動作,編寫程式,使動畫或圖片能照規劃的方式展現。
能把動畫做得這麼賞心悅目,並且結合將文字轉化為圖像,這趟真的沒有白來!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09動漫美學雙年展《視覺突擊.動漫特攻》
即日起至1/31(日),週二至週日10:00~18:00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,
門票50元,導覽手冊30元,導覽耳機免費,只要壓證件就行了。

CIMG0888.JPG
↑這是要去台北當代藝術館途中看到的,覺得很可愛,順手拍下!

CIMG0891.JPG

CIMG0895.JPG

CIMG0896.JPG
↑從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出來,延著長安西路直走,看到85度C後右轉就到了。

CIMG0897.JPG
↑靈感來自〈愛麗絲夢遊記〉,究竟他有什麼涵意呢?就請大家親自去觀賞吧!

CIMG0905.JPG 
↑〈鹿頭〉,模擬數位化後的馬賽克失真現象。

CIMG0909.JPG
↑〈外婆家的記憶〉,地面和牆壁都有投影,回憶童年時光。

CIMG0914.JPG 
↑〈天氣〉,圖會隨著天氣做變動,很神奇的作品!

CIMG0922.JPG
↑〈遷徙時代〉,不鏽鋼作成的螞蟻,小小的螞蟻一經放大,突然就變得很有威脅感。

 CIMG0925.JPG
↑〈動畫&動畫家〉,很有趣的動畫!(可參考相簿影片)

CIMG0934.JPG 
↑〈釘子〉,這是一系列諷刺當代世俗文化現象的作品,其實我覺得有點難懂他
想表達的寓意。(可參考相簿照片)

CIMG0939.JPG
↑這一系列的作品有展出四張,每張圖中,女子的眼神都讓我覺得有些哀傷、無助。
(可參考相簿照片)

 CIMG0949.JPG
↑〈巴勒斯坦的塗鴉起飛〉,這幅畫帶有希望的感覺,我特地請人幫我和這張畫拍照,
其實我的手沒碰到畫啦!仔細看影子的距離就知道了。本來想剛好讓手看起來是連著
氣球的,不過角度有點失敗......

CIMG0958.JPG 
↑〈鬼〉,旁邊像樹幹、樹枝的東西其實都是管線和廢棄物,這樣說,大家應該
都知道這幅畫想表達什麼了吧?

CIMG0971.JPG 
↑〈注定〉,將許多超人和英雄都還原到胚胎時期,思考人存在的價值。

CIMG0975.JPG 
↑這個是展場外的民眾作品,精緻的東西總是容易吸引目光,如果有機會,我也
很想做做看這類手工藝品。

CIMG0979.JPG 
↑下午5:50,要回宿舍囉!看到我後面的窗戶了嗎?圖案也是很細緻動人的。

CIMG0987.JPG 

 CIMG0984.JPG

晚上的藝術館好漂亮,周圍的不鏽鋼製品反射光芒,全都亮了起來。

其實館內最精彩的並非是平面畫作,而是動畫影片,總共有三區在播動畫,動畫
多到看不完,我在藝術館待了大約五個半小時,都還看不完。
有的作品單純博君一笑,有的作品卻寄託了很深的寓意,誰說動漫只是小孩、年
輕人的玩意?藝術也好,玩具也好,事物本就不分年齡,世界本就無規則,是人
的心將它們劃分界線,並且訂下不成文的規定,將自己框在狹小的格局裡。

沒能將動畫看完,實在可惜!大家也快去參觀吧!保證值回票價!
以上這兩場展覽都很值得看喔!

〈後記〉:兩個展覽都是允許拍照的,造成我一開始很掙扎要不要把圖片放上來
,擔心會侵犯版權,如果是像皮克斯那樣禁止拍照,也就沒有要不要放圖片的疑
慮了。後來我上網查,發現大家早就把圖片大剌剌的放上來了,所以我也放了,
如果真的不能放,麻煩告訴我,我會立刻拿下來的︰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