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極少吃辣的我,因為家妤的推薦,所以突然決定和她一起去吃韓式燒烤。
自從和她住一起後,好像什麼事情都能快速決定......

要不要去吃火樹銀花?
嗯......好啊!

要不要去宜蘭出梯?
嗯......好啊!

要不要去環島?
嗯......好啊!(後來回去問我爸媽,果然.......還是被否決了!)

不是欠缺思考,而是覺得有些東西錯過了就不會再有,回首過去,每天都很用力的
呼吸著,往目標邁進,儘管很努力,卻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,不能做到一百分是件
讓人很沮喪的事,也總覺得努力的過程中少了些什麼......

也許是缺乏勇氣,讓你放棄了某些執著,選擇更好走,卻也使自己更平凡的道路,
能在陰涼的樹下乘涼,誰會想在大太陽底下苦命的走向取經之路?其實我們都是怕
苦畏難的唐僧。

也或許是缺乏有共同信仰的朋友,讓取經之路顯得孤獨。

當然,金錢也是個大難題,在我說出「好」的時候,還是有考慮到金錢的問題,否
則我暑假很有可能就和家妤一起在美國打工了(笑)

用文字或影像抓住霎那的永恆,對我來說是減少後悔的好方法,體驗,然後記錄,
找出生命那條連拍的底片,並用寫作,添加每個動作間的細節、故事,把這些故事
說給別人聽,把曾經感動自己的片刻也帶給別人,讓它們成為別人生命裡可以不斷
回味、難忘的一部分。

無論快樂或悲傷,我對記錄生活樂此不疲,因為那都是青春的證據,即使未來年紀
增長,只要心靈不老,你就依然年輕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火樹銀花韓式燒烤位於   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3之10號
晚餐329,火烤兩吃,老闆娘很親切,還會親自來幫客人翻菜,值得推薦喔!

CIMG0270.JPG 
↑餐廳內的擺設和空間配置。

CIMG0242.JPG  
↑這是第一鍋,我實在不太能吃辣,第一鍋就狂冒汗了!

CIMG0258.JPG 
↑這好像是第N鍋的樣子......家妤說她有排成笑臉,你有看到嗎?
這鍋的菜都不會辣,感謝她的貼心^^

除了主菜,他們不定時還有小菜、餐點可以拿,對食量大的人來說超划算!

辣炒年糕.JPG 
↑此為辣炒年糕,和平常過年吃的年糕不太一樣,讓我很不習慣,而且重點是......很辣!

糖醋排骨(的樣子).JPG 
↑此為糖醋雞塊,味道不錯,但我依然覺得很辣,與年糕一樣,整盤裡面只有一塊是我
吃的,其他交由大胃王家妤消耗!

CIMG0260.JPG 
↑讓全餐廳顧客都為之瘋狂的拔絲地瓜!還沒上菜前,家妤還特別交代,如果有拔絲地瓜
要立刻提醒她,結果一上菜,大家都站起來了,根本不需要我提醒。

CIMG0259.JPG 
麥芽糖絲超多,而且味道很棒!如果有機會去這家店,千萬不能錯過!

血盆大口XD.JPG 
↑有沒有大胃王的架勢啊XD
平常不覺得她食量大,去吃這種吃到飽的火鍋才知道她超能吃!

CIMG0248.JPG 
↑這裡還有提供紅茶、麥茶,但我的味覺已經被「辣味」掩蓋了,分不出它們的差異XD

燒烤完後是火鍋.JPG 
↑吃完燒烤,火鍋上場!(也太能吃了吧!!)

CIMG0269.JPG 
↑面對鏡頭,我好難笑得自然啊!前幾張都是如此,這張是在她突然叫我名字的時候照
的,家妤:「要叫名字才會笑......」

CIMG0272.JPG 
↑最後來張合照吧!突然發現家妤很上相耶!這張看起來擺脫諧星氣質耶!(大笑)
這台相機是前不久爸爸幫我買的,功能不錯,能在此時派上用場真是太好啦!

結束豐盛的晚餐後,我陪家妤回她以前打工的餐廳,路上聊了不少事情,想起以前同學
有趣的事,也感覺到時光飛逝,過去來不及記錄的東西,就只能在腦中回味,錯過的不
會回來,像是偵探小說的主角,當每個階段的任務結束時,你要懂得放下,然後以過去
累積的智慧開啟下個任務,任務來得突然,放手也放得自然,以完美的推理解決遺憾。

這又讓我想起鈺芸曾經告訴我,有什麼問題都能去諮商,就算只是聊天也行,趁著自己
還沒畢業,還能免費利用學校資源,身為國北的學生,心諮系這麼發達,卻不曾去諮商
,似乎是種浪費。不是心裡有病才需要諮商,諮商的目的是在了解自己、解決過去沒有
解決或不能解決的問題,每個人都有過去美好或難堪的一面,這些經驗影響著我們未來
的處事方法和態度,每個人或多或少內心都有放不下的遺憾,唯有解決,我們才能持續
前進,更上一層樓,也許有天我會試著照鈺芸說的去做。
鈺芸、家妤、筱涵、小薪......他/她們對我而言都是很特別的人,和他/她們聊天,總能
聊出許多很不一樣的感受,如果我是唐僧,組取經隊伍的時候,我會非常想和這些人一
起取經的^^(最近上西遊記,才發現西遊記是這麼有人生哲理的小說!)

和家妤住一起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我敢說,你是這世界上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。

CIMG0278.JPG 
↑夜晚筆直的街道,讓人感到很平靜,拿著相機,有種莫名的執著告訴我:「你不能錯
過這個畫面。」(如果我有彭彭拍照的技術就好了!)

成堆的牛奶盒.JPG 
↑最後這張是北車附近的飲料店,是家妤建議要拍這張的,拍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
拍這張耶......

回到宿舍已經快12點了,疲倦但值得!期待下一次的晚餐!
(不過下一次應該是跟鈺芸,她之前一直盧我請客,不過最近我們都感冒了,時間只好
一延再延啦!最好延到她發薪水那一天,換我盧她請客,哈哈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