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是聚會的好時光,和好朋友聚會,總是不需要太多理由,一通電話就爽快答應了。

8/12禮拜三晚上,我收到采頤的通知,吉他社明天要辦聚會,臨時動議、輕鬆隨性一直
都是吉他社的風格,身為吉他社的一份子,能參加當然要參加囉!

當天我們來到西門町捷運出口對面的「木吉他民歌餐廳」
http://0223825325.travel-web.com.tw/

可以點正餐或下午茶,享用美食的同時還能聽歌、聽吉他演奏,吉他社選在這裡聚會真
是太適合了!
吉他.JPG 
↑餐廳牆上的吉他和楓葉,給人很唯美、浪漫的感覺。

我們11:30就到餐廳了,是第一批客人,當時有個駐唱歌手正在彈鋼琴,學弟點歌要
求他唱五月天的歌,那個歌手很為難的說:「我的聲音不適合唱他們的歌,我盡量唱我
會唱的……」我覺得他很謙卑,也很有誠意,但雅絜卻覺得很不高興(因為是歌迷?)

餐點都還不錯,下午茶的菜單上,有很多飲料的名字很特殊,例如:晴空、晨曦......
晴空.JPG 
↑雅絜點了一杯晴空,她說喝起來有點像可爾必思。
 (萬一真的是可爾必思,不就虧大了?!這杯飲料超過100元喔!)

後來換了一個叫柏村的歌手上來彈吉他,有些是我們點的歌,當他唱到梁靜茹的
〈愛情之所以為愛情〉,也許是受到敗犬女王用這首曲子當片尾曲的關係,我覺得這首
歌是很悲情的,尤其是那句「看電影  到結局總是配角的錯......你總是慢不在乎當我看
著自己的稀薄
」但他唱得很輕快,讓我有點不適應。

這次聚會除了聯絡感情,還有討論社團下學期規劃的目的,學弟妹還相邀一起去吉他社
好幾屆以前的社長--王琳學姐家練吉他,好熱血啊!我也在當下立刻決定加入他們,雖
然二年級這一年幾乎沒有空練吉他,但我對吉他的興趣一直沒變,國樂社對我而言,一
直是責任大於興趣,現在好不容易能放下,我想重回吉他社的懷抱了!
學弟妹.JPG 
↑熱血、青春、歡樂的吉他社,如果可以重新選擇,我會想在二年級為她們付出更多。

吉他社永遠是你的家!」采頤對著電話另一頭的姵熹這麼說。聽說姵熹之前去考政大
的轉學考,我們聽到采頤對著電話這麼說,一時之間全睜大著眼睛,想看透電話另一端
的表情,我們還以為姵熹考上了,心裡雖然恭喜她,但也感慨我們又少了一位戰友,沒
想到......正是因為姵熹沒考上,所以采頤才這麼說,姵熹在另一頭很開朗的沒把考不上
這件事放在心上,還說她正因八八水災而忙碌,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作義工,大家也覺
得這個主義不錯,我們能坐在這裡安心用餐,真的很幸運!
桌面.JPG 
↑外面的雨一直下個不行,還有愈來愈大的趨勢,我們只好繼續坐在餐廳裡聊天,反正能
聽歌,誰也不急著走,餐廳的黃色燈光也亮了起來。

後來又換了一位駐唱歌手--哲緯上來彈唱,他最近發行了EP專輯,歌聲還不錯,只可惜
我們已經坐很久了,大家都有點想回家了。離開前,我最後聽到他唱的正巧是周杰倫的
〈稻香〉。
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  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   微微笑  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
  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   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   回家吧   回到最初的美好

離開.JPG 
↑雨勢稍微變小了,回家囉!

他的歌聲真如EP上的宣傳:很溫暖。(老實說,我覺得他唱得比原唱好......)
有時候看到電視上的選秀節目,我無法理解:「為什麼要這樣唱歌?」好像非要用很特
殊的腔調,或是情緒特別激動,才能博得觀眾和評審的青睞。
我很喜歡像S.H.E、梁靜茹的唱歌方式,很自然,而且讓人感覺很溫暖,要不就是像日
本的押尾光三郎,不唱歌,但是能用吉他傳達情感,最直接的感受比什麼都重要,就如
同我對兩個社團的看法,嚴肅與技巧讓真正懂得的人去詮釋,只要我不曾忘記回家的路
就夠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除了吉他社聚會,這個月還有國小、高中的小型同學會。

國小同學會,參加的還是我們這一群當時感情就比較好的同學,聽說上官林軒上次曾跟
阿妙說,如果還有辦同學會要記得找他,真糟......阿妙應該早點提醒我這件事的,下次
如果還有辦,我們會記得找你的^^

多年後,相信我還會記得雨蓁男朋友說夢話的趣事(100個人?怎麼打啊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得雅婷那位浪漫的老爸(我要送巧克力給我前世的情人~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得妙庭這個一直很瞭解我,但偶有出錯的個性(你一定沒有呴!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得佳侑這台雙關語製造機(驚!我應該沒有把柄落在你手上吧!)
意外的插曲......也許就是我自己的事吧!其實我還沒準備好,急什麼呢?
另外,雨蓁爆出某位並未受邀參加的張姓同學,竟然在背後亂說我的事,雖然不是講什
麼壞事,但我很討厭有個不實的發言人,我的感受、我的生活,你在我的網誌都能看得
很明白,如果我們還是好朋友,請你閉上嘴巴!你所謂的幸福,在我眼中只是某種聞得
到但摸不著、看不到的東西,你沒有必要硬替我冠上你所謂的「幸福追求者」,從國中
一直到現在,你說的話在我眼中至少需要打五折,說這些對你有什麼好處嗎?
(請開燈)

高中同學會,今天在青溪國小對面的哈瓦納開心結束了,果然如同PTT上說的,東西好
吃,但服務人員一臉兇相.......高中畢業後,大家分散各地,連暑假也不例外,要辦聚會
真的很不容易,不過......對於一直沒回我電話的人,除了無奈,我還是會很擔心你們現
在的情況,有空要多聯絡啊!
(什麼叫做「她去很遠的地方了」?這種答案會讓人很擔心耶!)

今天也聽到不少以前同學的八卦,網誌真是個傳播消息的好東西!
的人滿足於現在的生活,有的人無奈但放棄改變,既然大家都要升大三了,努力抓住
所剩不多的時間,好好充實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