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的原題是「一張照片的故事」,不是有感而發,只是挑戰自我
不過當時沒什麼靈感,所以‧‧‧‧‧‧別太認真希望能寫多好!

       
春雨的季節,山上飄著冰涼寒徹骨的雨滴,雨勢不大,周圍卻都被潮濕的白霧籠罩
,白霧遮蔽了太陽的光輝,推開天外的溫暖。是明是暗?是晴是雨?在這海拔上千的
高山上,常識都將成為紙上的理論。看著照片中面容羞澀的我,童年的記憶悄悄爬上
眼簾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小學三年級的春假,我隨著父母和姐姐一起到東部的高山去遊玩,說要去爬山?
倒也不是,純粹只是為了排遣冬日的沉鬱,迎接春天的燦爛生氣。乍暖還寒的季節,
全家匆匆帶了幾件禦寒衣物就出發了,突然的旅遊,卻給我永生難忘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爸爸開著車,沿著台灣東部的蜿蜒道路行駛,窄窄的道路沿山闢建,像蛇身般繚
繞整個山頭直達天聽,蛇頭沒入厚重的山頂雲氣中,看不見的蛇頭不禁讓我想起女媧
補天的故事,人間的災難,因為女媧以五色石填補破洞而宣告結束,人間再度生機盎
然,這時,我從行駛的車窗向外看到蛇身旁的山腰,山樹綠出一片青翠大地,伴隨著
散不去的薄霧,這裡就像是天堂般的傳奇新鮮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過冷的天氣,我和姐姐禁不起瞌睡蟲的驚擾,在箱型車後座擁著毯子入睡,顛簸
的路段不影響我們在夢中幻想著仙境的自在安詳。不久,車停在一棟木屋前,木屋旁
的小販頂著高海拔的寒氣給旅客送暖,我從無知覺的幻境中醒來,從媽媽手中接過一
杯熱奶茶,在熱茶入喉之時,空氣和時間彷彿凍結成冰塊,只有我一人獨自享受著冬
日的溫暖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爸媽吩咐我和姐姐下車,寒冷的空氣將我們的臉部凍僵,也讓手腳行動遲緩,彷
彿四個穿著冬衣的雪人站在仙境的土地上接受白霧和冷風的錘鍊,這一刻,整個寧靜
的山頭都是我們的世界,我們在木屋旁的空地拍照留念,冷得像冰箱的空間將表情凍
結,卻也留下我們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回憶很甜美,因為有親人的陪伴;回憶很深刻,因為當時我們有了全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